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苹果iOS 13系统电池充电优化功能详解

2020-07-29 08:29: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9月27日消息 随着iPhone 11系列设备的发布,一项被称为“优化电池充电”的新功能也被加入到手机之中。此功能限制了iPhone电池一次可以充电的时间(有一些智能提示),其目的便是尽可能地延长iPhone电池寿命。

苹果iOS 13系统电池充电优化功能详解


什么是电池充电优化?

iOS 13中的“优化电池充电”位于“设置”-“电池”-“电池运行状况”中,位于菜单底部。在该功能启动时,“设置”页面还会显示“最高性能”和“最大容量”。最大容量是相对于“电池全新时”的容量对比,若用户的iPhone已使用一段时间,则最大容量百分比将低于100%,并且两次充电之间的电池时间比初次使用手机时的时间要少。

苹果iOS 13系统电池充电优化功能详解


而苹果在 iOS系统中加入了智能学习功能,该功能可通过了解用户的每日充电习惯来进一步提升电池维护效率。开启该功能后手机可以“知道”用户最需要充电的时间,然后在转入涓流充电(80%+)时采取适当的限制措施,避免长时间充电(80~100%阶段很耗时/发热也是个问题)造成的更大衰减。毕竟大部分用户会选择在晚上将手机充到100%满电并维持这个状态至第二天起来,且满电有助于缓解低电量时的心理焦虑。

在过去,充电器还不是那么的“智能”时若用户的设备长时间充电后很可能会导致过度充电,进而由于热量积累而导致火灾。不过目前这种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除了充电器本身质量更佳且更智能外,设备本身也会对手机充电进行优化。

如果用户只将手机的电池充电至80%,那么电池的总寿命要比每晚始终将电池充到100%要更长。如果用户需要长时间使用同一款iPhone(或者每天重度使用iPhone),不妨启用iOS 13中的这一新功能。

推荐阅读:最强拍照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