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iPhone 掉水里了第一时间该怎么办,不想换手机的快来看!

2020-07-18 08:59: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说到手机进水,很多人都会感同身受,本人就见过各式各样的进水大法,常见的有放桌上倒了汤或茶进去的;有游泳或者漂流手机挂脖子防水袋里进水的;有看了手机广告自己测试防水功能进水的;有下大雨的时候淋雨的;最难看的莫过于上厕所的时候掉坑里然后捞上来冲洗干净的,每次接到这种手机拿来处理打开手机后盖后,那酸爽的气味您可以大胆脑补一下。

那么iPhone进水了第一时间该怎么办呢??

很多人一遇到这种情况就会立刻想到家里的米缸,因为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流传了一种说法就是手机进水了在米缸了放几天就会好,理由就是米能吸潮。事实真的是如此吗?答案是NO!

手机进水也得分进水的多少,损坏得严重不严重,我们把它分为三种情况:轻微进水,零件泡水,主板损坏。

1.轻微进水:水进入了手机内部,但是进水极少流动面小,手机防水标变红,水并没有碰到排线接口,电阻电容等带电的零件,手机还能正常使用

iPhone 掉水里了第一时间该怎么办,不想换手机的快来看!

进水防水标变红的主板

2.零件泡水:手机进水较多,流动后碰到了屏幕液晶,尾插,主板等很多电子元件,造成了一部分零件损坏,但是没有损坏主板,能开机但是一些功能失灵了

iPhone 掉水里了第一时间该怎么办,不想换手机的快来看!

进水了的液晶屏幕

3.主板损坏:手机大量进水或泡水,水流到工作中的带电主板造成短路,电子元件烧掉无法开机了。

iPhone 掉水里了第一时间该怎么办,不想换手机的快来看!

手机主板短路后电流表显示

无论什么品牌,以上就是大部分手机进水后的三种不同情况,如果您遇到了手机进水的情况就可以对照判断一下您的手机大概是属于哪种情况。

细心的人就会发现,三种情况严重程度其实取决于:进水是否造成了主板损坏。

所以发现进水后第一时间应该做的事就是:立刻关机! 关机! 关机!

手机关机后,轻微进水的只要稍微清理一下就可以了;零件泡水的手机则需要更换掉已经损坏的部件,用洗板水清洗被水泡过的主板部位;主板损坏的就需要检测维修主板电路了。但是无论哪种情况,您关机的快慢直接决定了手机后面维修费用的多少,需要更换零件的多少。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您发现手机进水的时候它已经是关机状态无法开机了,那就尽早拿去处理吧,因为手机主板的电子元件都含有各种金属元素,遇水后发生化学反应容易脱落,所以越早处理越好。

好了,如果您需要知道手机使用中各种问题的处理方法,就关注我们吧,简单的告诉你各种问题的最快解决办法。

推荐阅读:锦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