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教育 > 正文 >

十月漫长孕期,胎儿其实一直在偷偷保护妈妈,太感人了

2019-09-24 11:05: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十月漫长孕期,胎儿其实一直在偷偷保护妈妈,太感人了

小编曾经跟大家分享过一个故事:幼儿园老师陈女士,在经历五次流产之后,终于怀上宝宝并成功度过了孕早期。可谁知,在一次例行产检,医生却告诉她患上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最好拿掉孩子,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不甘心的陈女士不忍心打掉孩子,冒着生命危险坚持要生下宝宝。结果,孩子真的生下了,可宝宝出生时竟通体雪白,毫无血色。原来:该孕妇之所以能够顺利生产,就是因为发生“胎母输血综合征”,肚中的胎儿通过胎盘倒输血给了贫血的母亲,才让妈妈能够平安生产。本以为是自己救了宝宝,却实际上是胎儿救了妈妈。

这就是“母子连心”的亲情力量!母子血脉相依,彼此依靠。几乎每个女性朋友,都会觉得孕期的自己特别伟大。为了给宝宝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最佳环境,舍弃了最爱的咖啡,忍受了身材的走样,每一餐都好好吃,每一天都尽量好心情,真的是从来没有这样认真生活过。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的是,就在孕妈们努力保护胎宝宝的时候,其实胎宝宝也一直在偷偷保护妈妈。

十月漫长孕期,胎儿其实一直在偷偷保护妈妈,太感人了

分泌干细胞,增加妈妈的免疫力。

吃药,是孕妈最不愿意的。除非是严重的重感冒,不吃药反而对胎儿有害,每个孕妈都是能熬着就熬着,生怕一个不小心给宝宝造成伤害。虽然,挺着个大肚子走路十分不便,但为了“适当运动能增强体质”,每天晚饭后的散步成了很多孕妈的选择。一步一步地走,腿很酸也坚持走,尽量保证每天6000步。

孕妈的做法固然值得点赞。要知道,孕妈的身体好,胎宝宝也就能处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成长的先天环境也会比较好。但这时候,其实胎宝宝也在努力保护妈妈的。胎儿会分泌一些干细胞去增强妈妈的抵抗力,这对妈妈们预防生病是非常有帮助的。不仅如此,干细胞还可以帮助抑制肿瘤细胞。经历过完整怀孕生子过程的女性,患癌、患子宫肌瘤的几率都要大大降低。

十月漫长孕期,胎儿其实一直在偷偷保护妈妈,太感人了


分泌胎盘细胞,帮助修复妈妈心脏。

哪怕孕妈在怀孕前肺活量超好,是个运动健将,也摆脱不了怀孕后的“喘不过气”。这是因为,随着胎宝宝在子宫中所占的体积越来越大,逐渐地就会压迫到妈妈的内脏器官,尤其是心脏。所以,孕妈们的行动不便,除了体形变差,还有一个原因是真的走太快就容易喘。

但如果孕妈足够细心,你就会发现,喘一会儿之后就会慢慢好转。这其实是胎宝宝分泌的胎盘细胞在帮助妈妈。胎盘细胞不仅能给宝宝供给养分,还能帮助孕妈修复心脏,会让妈妈的心脏变得更加有力。

十月漫长孕期,胎儿其实一直在偷偷保护妈妈,太感人了


控制身高,保护孕妈的子宫。

临床医生告诉我们,尽管宝宝的出生体重各不相同,但身高却都差不多,都是50厘米左右。为什么呢?这其实也是胎儿对孕妈的一种保护。尽管孕妈的子宫有一定的弹性,孕育胎儿时能把子宫不断撑大,但子宫的空间仍是有限的。为了不把孕妈子宫撑坏,胎儿不仅只会长到大约50厘米左右,而且基本上在孕妈肚子里都是蜷曲着,也是为了保护妈妈的子宫。大家想一想,胎儿在子宫里的姿势,是不是也有点感动了呢?

十月漫长孕期,胎儿其实一直在偷偷保护妈妈,太感人了


分娩时配合妈妈,努力往外爬。

分娩的过程,相当于十级阵痛,妈妈是伟大的。但其实妈妈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胎宝宝也在努力着。胎儿会像侦查员一样在孕妈肚子里找准能往外爬的时机,然后像个运动员一样十分卖力的配合孕妈,艰难地从产道爬出来。虽然,有时候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比如胎位不正、脐带绕颈等因素,胎儿实在无力配合妈妈,但只要是能正常分娩的情况,胎宝宝都是十分卖力的。

小编碎碎念

看了如上胎儿如何保护妈妈的4点,不知道你有没有被感动到?人类的繁衍生息是一个十分神奇的过程,其中的美好与奥妙,待你我一同去发现!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