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教育 > 正文 >

3岁孩子打翻暖水壶,家人催促去医院,妈妈大喊:等一会儿

2019-09-24 11:05: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孩子天生爱动,总是闲不下来:

  • 妈妈吃什么,孩子肯定也会放在嘴里尝一尝;
  • 妈妈做饭,孩子也会好奇的站在一旁观看,有时还会拿起危险的厨具效仿;
  • 甚至是家长不在的时候,他还会尝试做一些平时家长不让干的事情,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所以,“惹祸精”经常被用来形容小孩子,因为他们真的是太调皮了。

这样一个“惹祸精”惹的祸小也是可以被忽略的,但是孩子往往会因为这份好奇心,伤害到自己。

3岁孩子打翻暖水壶,家人催促去医院,妈妈大喊:等一会儿

“妈妈!妈妈!疼!”

最近到了秋季,好朋友提醒我要开始多喝热水了,但是热水一定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我很困惑,朋友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3岁的小伟是一个特别活泼好动的小男孩,也是在一个秋天,妈妈烧了一壶热水存放在了一个暖水壶中。

因为着急做饭,小伟的妈妈就顺手把暖水壶放在了客厅。

但就是因为这个“顺手”,孩子受伤了。

小伟因为好奇,不小心将热水壶碰倒了,客厅传来了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妈妈!妈妈!疼!”

3岁孩子打翻暖水壶,家人催促去医院,妈妈大喊:等一会儿

妈妈不着急带孩子去医院,大喊:等一会儿

小伟的妈妈见状,知道了孩子是被烫伤了,赶紧将在地上打滚的孩子抱到洗手间,打开水龙头,用凉水冲孩子,别冲洗边帮孩子的衣服慢慢脱下。

一旁的家人急得不得了,一个劲儿的催促小伟的妈妈:“赶紧去医院啊,热水也不脏,你冲什么呢?”

小伟妈妈来不及解释,大喊:“等一会儿!”

大概冲洗一分钟后,小伟被送往了了医院,医生见状,问了初期的救治过程,对小伟妈妈称赞不已:“孩子有你这样的妈妈,是他的福气,没有你抢来的黄金1分钟,孩子现在怕是要毁容了!”

3岁孩子打翻暖水壶,家人催促去医院,妈妈大喊:等一会儿

孩子烫伤黄金1分钟急救方法

小伟多亏有一个机智的妈妈,没有几天就出院了,身上也没有留下什么疤痕。

那么,孩子被烫伤,小伟妈妈不急着去医院,反倒拖延的这一分钟,怎么就是黄金一分钟呢?

因为小伟的妈妈在把孩子表皮的温度用冲凉水的方式降了下来。

孩子被烫伤后,表皮的温度会进行热传递到更深的皮肤里,想让孩子不被高温所伤,第一个步骤就是降温。

流动的凉水,能够源源不断地带走皮表的温度,减轻孩子被烫伤的程度。

3岁孩子打翻暖水壶,家人催促去医院,妈妈大喊:等一会儿

另外,流动的凉水,能够起到镇静的作用,可以减轻孩子疼痛的感觉,不至于让孩子因为过于疼痛而痛苦。

补充小建议:如果孩子是严重的烫伤,不建议家长脱掉孩子的衣服,进行自我处理,还是要尽快送到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孩子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给我们添一些“麻烦”,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们家长需要掌握一些医疗小常识,家中也要准备应急的医疗箱,毕竟,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只能依靠我们,这个守护天使也非我们莫属。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