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家居 > 正文 >

体验一次告诉你:智能马桶值不值得装?后悔这些年想错了

2019-09-24 11:14: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近些年来,智能家居越来越普及,关注智能家居的人们也越来越多。它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还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品质。节能、环保、舒适、便利,这都是智能家居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不仅如此,由于智能家居优点多多,它更是在提升我们生活品质的同时还让我们感受到强烈的幸福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让人们幸福感爆棚的智能家居产品,无疑要数智能马桶了。

体验一次告诉你:智能马桶值不值得装?后悔这些年想错了


有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智能马桶的普及率逐年上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将智能马桶当作他们装修的必备单品。

可是,也依然有不少网友会质疑:智能马桶真的智能吗?想要了解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对智能马桶来一个全面而深层次的解剖说明。

为什么这么神奇?主要是它有这样两个功能:冲洗和座圈加热,我觉得冲洗功能应该是最有用的一个,可以和这几个词关联到一起——痔疮、便秘、经期。

体验一次告诉你:智能马桶值不值得装?后悔这些年想错了


据说,得了痔疮,一辈子都会生活在腥风血雨之中,其中最痛苦的莫过于上厕所了,不管手纸多柔软,都容易导致出血。用智能马桶的臀洗功能,不仅不会带来伤害,还更干净了,对痔疮患者很友好。

有的智能马桶还带有灌肠通便的冲洗功能,利用超强水压刺激快速便便,对便秘患者也很友好。

但对女生来说,最有吸引力的还是妇洗功能,每个月大姨妈来时,痛苦的不仅是痛经,还有黏腻的不舒适感,特别是夏天,上个厕所恨不得洗个淋浴。这个时候如果用智能马桶冲洗,整个人都会舒爽很多。

体验一次告诉你:智能马桶值不值得装?后悔这些年想错了


座圈加热也很重要,特别是冬天,晚上起床上个厕所能被冻得一哆嗦,装上马桶圈又觉得不卫生,有了自热功能就方便多了,老寒腿老寒肚子坐上去超舒服。

体验一次告诉你:智能马桶值不值得装?后悔这些年想错了

除了冲洗和座圈加热功能,智能马桶还有很多其他功能,比如说暖风烘干、自动除臭、音乐播放等。飞墨君觉得这些都是鸡肋,功能越多,能耗就越多,马桶还更贵,只要认准自动冲洗和座圈加热功能就够了。

一、智能马桶怎么选购

1、什么样功能的只能马桶好?

去了很多家建材店,咨询马桶的时候总是跟我说他们家的只能马桶有什么样的功能,有哪些功能,每次网上看时也大多介绍只能马桶有多少功能。但智能马桶不是功能越多越好的,一般具备座圈人体感应、座圈加热、温水洗净、移动洗净、暖风烘干、自动除臭、一键节能技术等功能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更高的体验需求,这些功能既可以上厕所时屁股舒服,又不用多花钱。

2、智能马桶安全系数多少好?

智能马桶属于高科技产品,购买时我们要看它的合格证书、是否有国家安全检验等,不要觉得它们不重要,而要考虑家人的安全。一般,智能马桶的安全系数越高越好。

3、怎样看智能马桶是否节水?

买马桶的时候要看性价比,还要考虑买回去是否节水哦!要看马桶是否节水,需要从用水量、冲刷距离、对冲率、水封防臭等几个方面看。如果这些要求达不到,买回去也非水,长期下来不划算。

4、怎样判断智能马桶配件的好坏?

只能马桶基本配件有:放水装置,遥控装置,水箱装置,清洗器装置,烘干装置,电脑板,增压装置,除臭装置,翻盖装置,电磁阀装置,变压器,LED显示,MP3装置,座圈和红外装置等。我们在选购智能马桶的时候,这些配件质量不可忽视,尤其是水箱,好的配件可以降低维修成本。

5、如何看智能马桶清洁的难易程度?

选智能马桶还要看它清洁的难易程度哦!一般,光泽度越高,致密性越好,就更加容易清洁好,好的马桶用手敲一下还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另外,还要看智能马桶的外观,美观、大气、上档次才能凸显家的档次品味。

6、售后服务不能忽视

现在也要关注售后服务了,尤其是对于高科技产品。因为智能马桶出现故障维修比普通马桶更麻烦,因此我们在购买智能马桶时一定要关注他的售后服务,看好它的保修期限和详细条款。

智能马桶安装注意事项?

1、下水口要求安装工处理平整,座便器底出口要加装座便器专用法兰、或涂抹玻璃胶与下水口均匀,座便器底、四周打胶,座便器与墙间隙均匀、摆放端正、平稳。

2、座便器就位后要求进水无渗漏、水位正确、冲刷畅通、开关灵活、盖稳固。

3、如今,马桶的安装一般不加装地脚螺丝,但要用玻璃胶堵好座便器上的预留孔,防止翻味。

4、若需加装地脚螺丝,先用座便器安装的专用密封胶,在座便器底座排水口的外围2CM处均匀涂抹,座便器的下水口应正对着排水管道的位置,画好座便器左右侧的胀栓的位置,拿开座便器,打孔,埋胀栓,要注意,这个新打孔的胀栓预埋洞内,有可能打破了防水层,建议在预埋膨胀螺丝的同时,在洞口内周围灌上密封胶剂,然后再埋胀栓,先拧好胀栓,让膨胀栓完全的放开,加固它的拉力,再把上口螺丝拧掉,放好座便器,再直接拧螺丝,盖帽,保持处整体外观。

智能马桶安装方法

智能马桶安装方法之一:在安装之前,必须要安装止水阀,以便保养或维修时能够断开水源。否则以后在维修时会遇到很大的麻烦事。安装好坐厕密封圈。这些和非智能的产品是一致的,防止出现排水管道漏气,导致虹吸效果不好或污物溢出。

智能马桶安装方法之二:与普通马桶不一样的部分是,智能马桶需要电源,对安装环境要求较高,洗手间必须要有电源插座。要保持电源插座的位置距离地面0.8米以上,并尽量远离浴缸、水龙头等有水的地方,必须接地线。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安装漏电保护器或者绝缘变压器,而且电源插座必须为三孔插座。

智能马桶安装方法之三:最后结束安装之前需要测试。将马桶水路连接至止水阀前,先将水阀打开将刚到里面的水排掉一些,以免杂质堵塞智能马桶进水阀。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现如今智能马桶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购买马桶时候的主要选择了。当你购买了一款智能马桶之后,有关智能马桶的安装就显得特别重要了。有了上面智能马桶安装步骤的介绍,相信就可以给大家提供相关的借鉴。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