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美食 > 正文 >

为什么肉丝下锅时很容易粘锅?学会这些轻松解决

2019-09-24 14:06: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相信大家在炒肉时粘锅,这是每个煮妇滑锅也叫润锅,要旋转锅或者用勺子搅动油让锅身全部油润。然后把油倒出留少许的底油,放配料煸香,再放肉丝翻炒。这样就不粘锅了。

为什么肉丝下锅时很容易粘锅?学会这些轻松解决

说完锅,就说说肉,我们在市场上刚买回来的肉,放在冰箱里冷冻3个小时,然后取出肉,这时的肉外表变硬,切的时候可以清晰的找出肉的纹理。例如,猪肉斜着切,牛肉逆着切、肌肉顺着切,先切成肉片,再切粗细均匀的肉丝,粗细均匀炒的时候才能同时熟,时间短。有时候我们会习惯把肉丝加点料酒去腥、加点盐预先入味,然后用淀粉或者鸡蛋清抓一下,就是为了让炒出来的肉丝更嫩。其实在肉丝下去炒之前,可以下一点油在肉丝里拌一下,一来可以防止肉丝里的水分因高温渗出,让肉丝更嫩,二来肉丝表面的油也可以防止粘锅。

为什么肉丝下锅时很容易粘锅?学会这些轻松解决

其实这里也就是说了油的问题而已,一是油不能太少,二是油温不能太高。最好热锅凉油,不要等油温已经很高了再下肉丝去炒,肉切丝之后本身就容易熟过头变老,所以比较低温的油足够了。炒肉丝时火候要旺,速度要快,炒肉丝前锅里放入适量的油,然后边加热,用生姜块在锅底涂抹几圈,当油冒青烟时下入肉丝,炒出来的肉丝滑嫩也不会粘锅。

几个简单的小技巧,让你在炒肉的时候不粘锅,你学会了么?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