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刚入职就要做职业发规划,这公司靠谱吗?我用了35天诠释“真香”

2019-09-24 10:43: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有哪个公司是一入职就要求为自己做职业规划的?我就遇到了。入职第一天,就有人跟我说:“必须想好以后怎么发展了,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

我心想:“什么鬼?刚进来什么都不懂,还在一团混沌呢。”但是,被催着交作业,也不敢不做。观察了一下旁人,又听了前辈的经验分享,我也跟着填了。实际上,我连自己的发展方向,都不知道有多少个可选。

刚入职就要做职业发规划,这公司靠谱吗?我用了35天诠释“真香”

这就是我进入头条第一天的情况。由于我自己之前从来没接触过自媒体写作,也没留意到这方面,在误打误撞之下,开通了头条号,并进入了官方的培训群。一进群,就要选择领域,这代表着自己的账号运营方向。

我选择的是职场、个人成长的方向,现在看来,这个方向挺适合我的。虽然选择的时候,做决定很仓促,现在回头看,一切都是刚刚好。

01 进入平台期让我成为“困兽之状

可能对别人来说,我已经足够幸运,高度也足够了,理应是意气风发的。实际上,今年对我个人来说,是进入了一个平台期。

我自己也知道,平台期需要个人多积累,需要耐心等待,道理我都懂,但事情落到个人身上的时候,就是0和100。事情发生的时候,就是0,道理很清楚,实际上看不穿走不出困境。

刚入职就要做职业发规划,这公司靠谱吗?我用了35天诠释“真香”

我承认自己已经到了一个瓶颈,到了需要厚积薄发中的厚积阶段,未来才有可能薄发。自己也针对自己不足,圈出了几个重点要改善的方面。

比如说,自己的表达能力,口头和文字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我所住的小区,两年了,还不如新室友两个月就和门卫大叔、小区的阿姨熟络。

不是没有机会和他们打交道,而是好像和人交往就有一种疏离感。鉴于有些观点我和周围人的看法不同,我也很少跟大家分享我的观点。

人需要在群体中生活的,锻炼表达能力,融入群体,寻找同道人分享或讨论,就是我的困境和改善方向。

02 懵懵懂懂进入头条

一直以来,我都信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理念,有问题也是第一时间翻翻前人的笔记,看看人家是怎么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

但你要说,我只看这种严肃的、以解决问题的书为主,又不然。基本上,哲学、财经、小说、历史、文化……只要能看得下的书,我都会看。经常看到有一个这样的问题,“你喜欢读哪方面的书”,这对我,是一个真正的难以回答的问题。

刚入职就要做职业发规划,这公司靠谱吗?我用了35天诠释“真香”

上文讲了,现在处于平台期,我更关注的是自身如何走出困境,输出成了我的首选。一是我本身就喜欢读书,输入多了必然会有输出,感想多了就想分享。二是输出可以让自己整理思绪,复盘过去,展望未来,这对我是极好的安排。

自媒体写作,是我之前未曾考虑过的,虽然一直很火。因为我自认不是一个能写爆款文的人,娱乐影视和情感是最容易出爆款,我既不看电视剧,也不多看情感的狗血故事。

我的优势在于逻辑清晰,在公众号上,必须想办法先有爆款文吸引粉丝关注,才有阅读量,这对我是大大的劣势。

正在我筹谋之际,在偶然的机会,得到熟人的推荐,我得知了今日头条这个平台,以内容取胜,这正合我意。

于是,在没有任何自媒体写作经历、之前也没有关注自媒体文章、对自媒体一窍不通的情况看下,我速度注册了头条号。不怕大家笑话,进培训班后和同学聊天,说到变现啊,投稿啊,我都被说“连这不知道哦”。

刚入职就要做职业发规划,这公司靠谱吗?我用了35天诠释“真香”

对啊,我就是一片白纸,今日头条也是注册那天才真正关注到这个平台的。自媒体的文章结构是在培训班学的,每次都是等听完课再写作业的人。别人是把写好的文章修改,我是周四晚上听完课才开始写作业。

03 努力写作,收获原创标、加V和青云计划

如果说头条是一家公司,我便是懵懵懂懂入了职,在一知半解下,选择了职业发展的方向,就是以职场和个人成长为主,辅以日常情感抒发。

开通头条号之后,由于每次写作业我都是卡着时间点准点提交,过原创标,我不是速度最快的。

让我自己比较骄傲的是,第一次写2篇,老师说有改善空间。第二次发布3篇,一下子就收到原创标了。

第三次,发布5篇,两篇中青云。这实在是意外之喜。本来还想过了原创就着冲一冲青云的,没想到一下子就获奖了。同时,也加V了。本月的target已完成。

刚入职就要做职业发规划,这公司靠谱吗?我用了35天诠释“真香”

后面又发布了两篇文章,虽然没获得青云计划,但是我调整了写法,并获得了一些经验。失败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总结了自己没有得到青云的文章后,我又开始了征战青云之路,希望本月能再获奖,这是我的挑战目标。

写在最后

从对自媒体的一无所知,到注册、原创标、加V、拿青云,我用了35天。现在看来,我和头条,是“你若花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在这里,感谢头条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助力我的自我成长。

也借此谢谢头条运营的老师,能给予专业、耐心、细致的指导,让我可以快速适应头条的规则,并且初步扎根。

以后,定不负君卿所望,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深耕头条号。 #我和头条的故事#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