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宅在家里刷手机的你,正变得又瞎又丑!

2020-11-30 05:35: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原本只想过个7天的春节,没想到过成了“寒假”。在家“闭关”的人们,生活成了这样:


中午起床,拥抱太阳,打开手机,满满的负能量!


——又是被微博气死的一天!



每天睁眼的第一件事和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都是刷手机。


前一秒还气得摔手机,下一秒赶紧拿起来看看又错过了什么新闻!手机真是:一时刷一时爽,一直刷一直爽!


在你很爽的时候要小心一件事——失明!



2016年,《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发表一篇文章称:智能手机用户由于短暂的光学感应障碍会出现“失明”。临床称为“短暂智能手机失明症(TSB)”。


在文章中,伦敦穆尔菲尔兹(Moorfields)眼科医院的专家戈登医生记录了自己经历的十几个病例。


病例中,一个22岁的女子在几个月内,右眼在夜间反复出现短暂性失明;另一个40岁的妇女在早上醒来时一只眼睛失明达15分钟。


两位女性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包括磁共振和超声心动图检查,都没有发现异常。最后医生认为是眼睛跟人“开了个玩笑”。



这些病人都有长时间在黑暗中看手机的习惯,而且是侧躺。如果手机在身体左边,左边的眼睛会被枕头遮挡,只剩下右眼看手机。


这时左眼适应黑暗,右眼适应光。当他们关掉手机后,右眼需要时间适应黑暗,而左眼已经完全适应了黑暗,此时右眼会被大脑认为“失明”。只有等它适应了黑暗,和左眼感觉一致后,才能“恢复视力”。


那么“双眼”一起看手机是不是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真聪明!是的!


然鹅,


你可能会“双目失明”!



别忘了它——蓝光!


对于现代人来说,眼睛的问题大部分都是蓝光引起的。


蓝光是波长在400-500纳米的短波光,能量高、穿透力强。所有电子设备的屏幕显示不同颜色背后都离不开蓝光的调制。


对电子设备的依恋让我们的眼睛在短时间内遭受了大波蓝光的侵袭,间接引起了身体的其它问题。


失眠


我们的视网膜上有一种被称为“黑视蛋白”的物质,是哺乳动物设置“机体生物钟”的必需品。


虽然不参与人的视觉功能,但它们能够与蓝光发生反应,将信息反馈给大脑来判断昼夜。晚上,手机的亮光会让它误以为现在是白天,反馈给大脑后,大脑就将身体机能调整为日间状态



这样会出现越刷手机越兴奋,越来越精神,反而难以入睡。


另一方面,蓝光还会抑制褪黑素的分泌,褪黑素能缩短睡前觉醒时间和入睡时间,改善睡眠质量,也是调整时差的主要激素。


年轻人的身体都被手机掏空了!


视力下降


用眼过度后眼睛会出现“调节痉挛”,主要表现为眼部不适、头痛、头晕、眉弓部发胀、恶心、怕光、复视和间歇性视物模糊。


轻症仅出现视物模糊,人们会误以为自己近视了,或者度数增加了,便去配眼镜。



实际上这是假性近视,人在成年后,近视程度一般不会再增加,如果让眼睛充分放松一段时间,视力就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影响儿童眼睛发育


儿童本身器官发育不完善,蓝光对他们的伤害比成年人大很多,且年龄越小伤害越大。



不仅早早戴上“小眼睛”,也更容易出现其它眼部疾病。


白内障


过去,白内障患者以老人居多,现在开始有年轻化趋势,不少中年人也患上白内障,罪魁祸首就是蓝光。


曾经人们接触蓝光只有晒太阳这一个途径,伤害逐渐累积,直到老年才会发病。



如今各类电子屏幕天天直射眼睛,短期内就达到过去需要多年积累才能达到的伤害量,白内障的发病自然会提前。


对于白内障,药物治疗只能延缓病情发展,并无卵用,要想根治只能手术。


加速衰老


爱美的女生一定要看过来!花了那么多钱买的化妆品,都被手机吃了!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Science Daily 上发表最新研究称:蓝光可能会损害脑细胞并加速衰老过程。


研究人员将果蝇分为两组,每天被发光二极管产生的蓝光照射12小时的实验组果蝇出现了视网膜细胞和脑细胞受损,且寿命也大幅度减短。



另一方面,就是小乐在上文提过的褪黑素,除了促进睡眠,它还能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和抑制脂质的过氧化反应,保护细胞结构、防止DNA损伤、降低体内过氧化物的含量,延缓细胞老化。


在你和手机难舍难分的时候,褪黑素也对你死心了!这就是雅诗兰黛小棕瓶的效果越来越差的根本原因!



有没有发现,手机就是个黑洞,不仅吸你的时间、金钱和健康,连美貌也不放过!而你还对它爱不释手!


于心不忍的小乐还想提醒您一句,刷手机的正确姿势是:能不刷就不刷,实在想刷,那就两只眼睛一起刷吧!

推荐阅读:苏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