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京东测试页面闪现:新一代iPad就要来了!

2020-11-29 04:42: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传了许久的新iPad可能很快就要与我们见面了,因为这一次送出信源的是国内消费者购买苹果设备的主要渠道之一——京东,并且是由苹果自营店放出。


3月4日,京东苹果自营店上线了新品链接,点击链接进入之后页面显示信息为测试SKU,勿下单。


在具体的商品规格页面上,显示这款测试产品网络连接为“WiFi版”,同时京东还在促销信息中标注了“买平板产品满99元返耳机9折优惠券”。不出意外的话,这款测试的产品应该就是iPad新品。


在此之前,外界关于新iPad的爆料比比皆是,而本次京东苹果自营店开启新品测试链接基本上是坐实了这些传闻,新iPad到来是指日可待。


那么,新一代的iPad将会在哪些方面进行升级呢?就目前来看,影像系统将成为新iPad的最大升级点。


多方消息称新iPad将会用上与iPhone 11系列一样的矩形相机排列,即“浴霸”造型。根据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测报告显示,新iPad将采用后置浴霸三摄,三颗摄像头分别是两个常规的成像镜头以及一颗ToF 3D传感器。


我们都知道,ToF镜头主要作用是支持3D感知,能够增强产品在立体景物识别和三维模型建构方面的能力,这与库克一直站台的AR(增强现实)相吻合。如果新iPad真的加入了一颗ToF镜头,那么其在AR方面的表现将更加令人期待。


另外,目前已经有不少知名的配件厂商曝光了其为苹果准备的新iPad保护套。例如Dux Ducis就公布了新iPad保护壳照片,后置浴霸造型的摄像模组开孔尤为吸睛,基本上也坐实了新iPad相机升级这一消息。


而在这些保护壳中,我们还看到电源键、音量键、扬声器与USB-C充电口等开孔,这意味着除了相机之外,新iPad其他部分并没有太大的变动,而USB-C充电口的出现,说明这款新iPad是定位高端的Pro系列。


除了后置浴霸三摄之外,新iPad的另外一个升级地方可能源自其智能键盘。有媒体表示,苹果将会推出一款带有触控板的iPad智能键盘。


该报道称,苹果多年来一直打算设计拥有触控板的iPad键盘保护套,在此之前苹果还曾尝试研发带有电容式按键的版本,这种电容式按键设计能够“模仿机械键的反馈并带有相应的传感器”。


如果这一爆料为真,那么这就意味着苹果是想进一步强化其iPad生产力这一产品理念。


因为iPad现在已经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iPad OS、支持手写笔与U盘模式,如果再加入触摸板,基本上也就等同于平板“电脑”了。而在智能键盘上加入触摸板并非什么太大的创新,微软的Surface专业键盘盖早就采用了这一设计理念,同时二合一+鼠标也是微软Surface平板的标志性功能。


不过,按照苹果的一贯调性,支持触摸板的iPad智能键盘售价可能会再创新高。目前不支持触摸板的智能键盘官方售价都平均在1000元以上,预测这款新智能键盘售价将不会低于2000元。


有传闻称新iPad将会在3月份的苹果春季发布会上亮相;而最新消息又显示,受疫情影响新iPad将延期到今年上半年发布。但是,从京东上线新品测试链接来看,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可能不会延期,大概率会与国产手机厂商一样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


事实上,苹果线上发布会的经验远超友商。与其他厂商受疫情影响被迫转向线上发布,苹果历来就有在线上发布硬件产品的习惯。


类似于AirPods Pro、16英寸MacBook Pro等重量级产品,苹果都是在官网上线之后就直接开卖,一款iPad Pro线上发布对于苹果而言也并非什么难事,强大的品牌效应是苹果召开线上发布会有别于其他厂商的独有优势。


所以,发布会是线上还是线下召开对于苹果不是一件值得纠结的事情,真正让苹果感到压力的应该iPad的备货问题。最新情况是,据外媒称目前iPad Pro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主要城市的供应开始出现供应问题。


据悉,在洛杉矶地区的所有苹果商店里,英寸的512G iPad Pro已经售罄,而在纽约市的许多商店里,多种iPad产品也已经售罄。受疫情影响,苹果在中国的代工厂产能恢复十分缓慢,同时其在中国之外的部分核心元器件供应商开始陆续出现闭厂,这不由得让人对新iPad的备货感到担心。


更重要的是,目前消费者对于iPad产品的需求也是十分旺盛的。


受疫情影响,在家办公与在家上课成为了许多国内用户的无奈之举,尤其是后者,对于全球最愿意在孩子教育上投资的中国家长而言,孩子学习的事情大于一切。


截至目前孩子仍需要在家进行网络远程教学,导致国内平板(新品与二手)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根据二手交易平台转转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其平台的“平板”类产品的交易量出现了环比的大幅增长,其中iPad成为交易最多的平板类产品,同时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交易占比达到了。


而在苹果官网,无论是iPad Pro、iPad Air,还是iPad mini,都其发货时间都从原本的1-2天发货,变为延迟至3-4周,也就是将近一个月才能发货。


iPad能够在一大堆平板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受到中国家长的追捧,这与其软硬协同的生态密切关联。


iPad应该是拥有现阶段最优质的HD应用的平板产品,学生上课需要使用的网络远程教学应用,比如钉钉、企业微信、QQ等工具,在App Store里都可以轻松找到;更重要的是,iPad的触摸屏幕+手写笔,再配合一些出色的笔记应用,能够给孩子提供模拟纸笔的手写体验,这是其他竞品很少能够做到的体验。


因此在这旺盛的市场需求下,新iPad发售出现万人空巷抢购的局面基本上是板上钉的事情。


实际上,在疫情影响下不止iPad的产能会受到影响,包括iPhone、AirPods等设备同样可能会面临这一问题。我们知道苹果是自有工厂是只用于产品设计与研发,不具备大规模生产能力,初级的组装生产工作苹果一直都是委托给供应合作伙伴。可以说,苹果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受益的典型。


但是,受疫情影响苹果曾经引以为傲的“全球供应链”,如今已经成为了其的短板。因此,今年的果粉,除了iPad需要抢之外,未来的iPhone、AirPods以及Apple Watch等设备或许都要做好抢购的准备。


最后,如果你苦于无法为孩子购买到一款平板用于上网课,也可以参考我们此前给大家推出的购买指南。(疫情之下,“泡面盖”的逆袭)


推荐阅读:先锋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