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2020-12-02 06:47: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闲鱼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了,大家或多或少都是闲鱼的用户。其中,喜欢在闲鱼上淘数码电子产品的用户也不在少数,比如:电脑、手机等。上周末,我就通过闲鱼卖出了一部国行版的三星盖乐世S8+,交易方式是面交。在交易的过程中,买家简单检查了手机的外观,测试了拍照、电话等几项基本功能,就付款、确认收货完成了交易。

但其实,当面验机风险较大,短时间内你不一定能发现手机可能存在的某些问题。所以,在闲鱼买手机的话,你知道该如何验机吗?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说一说关于验机的一些事。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1、检查外观、有无磕碰和划痕,有无拆修痕迹。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仔细检查外观、成色

这是考验你火眼金睛的时候。对于二手产品,多数卖家都会在产品信息中对其成色做出详细描述,有无磕碰、有无划痕等。而成色是影响二手物品价格高低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有与描述不符,你也就有了与卖家讨价还价的余地,进一步节省成本。

另外在购买二手数码产品的过程中,应尽量规避被拆修过的物品。比如对于S8来说,拆修后会失去防水功能,而这是这款手机的一大主打卖点。仔细查看屏幕、机身后盖处有无翘起、溢胶的情况。S8具备IP68级别防水特性,本身对做工要求很高,第三方维修机构拆修之后很难严丝合缝地复原回去,或多或少都会留下痕迹。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行货手机务必查验纸质或电子发票

另外,对于新款产品,还要查验发票(电子、纸质),确认产品保修范围。

2、检查手机的主要功能。电话、拍照、屏幕显示(有无坏点)等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某款产品在闲鱼有大量问题机在售

据我所了解,三星某一款曲面屏产品在量产初期由于品控和技术方面的原因,易出现黑斑、亮线的问题。当时,闲鱼在售的大部分产品都是这样的问题机,部分卖家为卖出高价,故意规避这一问题。所以,在验机时,可以下载安装验机软件在纯色背景下检查屏幕有无坏点、漏光等情况。电话、拍照等基本功能的检测就比较简单了,不再多说。

3、通过第三方软件验机,比如安兔兔验机助手。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第三方验机软件

对于S8这样的高端产品来说,市面上也存在不少山寨机。只是多数都模仿得不伦不类,一眼就能看穿。但如果你本身对这款产品不太了解,不具备一眼看穿的能力,第三方验机软件这时候就可以发挥作用了。安兔兔可以根据产品型号、具体的处理器型号、屏幕参数等信息来帮你确定这是否是官方原机,以及区分行货、水货。

4、务必确认手机已完全重置,确认已解绑原用户ID(尤其是iPhone、魅族手机),最好让卖家当面重置。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iPhone被恶意锁定

这里就涉及到一些诈骗的套路了。一些不法商家在出售前,故意不将原用户ID解绑,在交易后,锁定手机,然后以巨额解绑费用做要挟。虽然市面上大多数安卓手机不存在这样的情况,通过刷机等操作可以跳过原账户验证。但对于iPhone、魅族手机来说,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解锁原账户比登天还难了。未解绑的手机,基本上就是废机一台了,没有任何价值。所以,务必询问、查看所交易的机器是否已解绑,最好让机主当面重置。

5、切记!先看清、问清楚、试用后,再给钱。不要听信卖家强行收定金的各种理由。

有些用户可能有听说,中关村电子卖场内不法商家的一些诈骗套路。这类卖家会以定金、验机等各种莫名其妙的理由预收取费用,在你缴纳费用之后则会逼迫你强行购买高价运营商捆绑套餐等,变相牟利。大家以“中关村诈骗”为关键字搜索虎看到很多这样的诈骗情节。所以在交易中,一定要避免先款。

6、交易时注意别被卖家把手机调包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图片来自网络

这也是不法商家的惯用套路,机器没问题,但会趁你不注意偷偷掉包成模型机或山寨机,多出现在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在验机无误后,不要急着装盒,全程确认手机在自己手中,不给卖家任何偷换的机会。

7、交易一定要在闲鱼的体系链路内完成交易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闲鱼买来的二手手机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验机吗?

▲闲鱼推出的见一见功能

一定不要脱离闲鱼用其它工具沟通和支付,这样才能得到安全系统的保障。在我当面交易S8+的过程中,有一个细节值得提一下。买家通过闲鱼付款时,因为绑定手机号未在使用无法完成验证,便提出用微信付款、即时到账。我是不建议这样做的。为确保交易有记录可查,出现问题时可以通过平台投诉,一定要在闲鱼的体系链路内完成交易。任何第三方聊天软件的交易信息闲鱼都是不承认的。

最后再给大家的一点建议:数码产品尽量选择线上交易,收到货不要急于确认收货。

在闲鱼上,有些产品如果买卖家双方方便,当面交易可以减少中间流程,缩短时间,但这并不适合大多数的数码电子产品。首先,数码电子产品功能复杂、集成度高,有些暗病通过简单的使用、测试也不一定能够发现。屏幕漏光、触摸不灵敏、震动、电池续航等,并且有一些小毛病可能只是偶尔出现。当你发现这些问题时,卖家早已没了踪影。

当然,卖家是非常乐意当面交易的。这样就省去了可能出现的退货麻烦,规避了交易中的部分责任。

胆大心细,严格遵循闲鱼交易流程、交易前做足功课对产品有清楚了解,希望大家都能淘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推荐阅读:湖南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