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川农学子立足社会实践 助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2021-03-02 09:23: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长促进攀枝花农业发展,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果艺绵绵,芒里抽甜 ”社会实践团队践行“川农大精神”,求实创新,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大军中,在生动实践中增强时代责任与使命。

川农大精神”犹如一座丰碑高高耸立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沿,它不仅记载和镌刻着川农大百余年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与成就,还以其丰富的内涵和鲜明的特色带领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川农人在追求真理、造福社会的征途上做出更大的贡献。践行川农大精神,实地调查帮助四川省攀枝花市的芒果合作社设计芒果外包装拓展芒果销路,提高产品品牌定位,利用实用性和美观性相结合增加产品附加值,并且能提升我们的设计能力。能够将专业的知识运用到实际。

实践形式:线下了解果农的水果真实情况,线上进行包装设计。

“果艺棉棉,芒里抽甜”社会实践团队于2月3日至5日展开对攀枝花市鲜风派水果销售合作社芒果销售情况调查。

(四川攀枝花芒果园)

攀枝花海拔1400m以下的河谷地区,气候干热、无台风、无霉雨、无霜冻, 是四川省唯一适宜种植芒果的地区,也是我国少有的几个种植芒果区域之一。该地芒果在9~10月成熟,比国内其它芒果产区推迟 1~24个月上市,独占国内晚熟芒果市场。其果实外观好,品质优,上市晚,市场销路好,价格高,很受消费者欢迎。优势特色是核心。攀枝花芒果产业起步晚却发展快,是抓住了因地制宜、突出优势特色这个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核心。正是将攀西大裂谷独特的气候资源条件充分利用,抓住攀枝花芒果“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品质最优”的优势特色,因地制宜发展,才造就了攀枝花芒果这个城市名片。

经过团队调研发现,在攀枝花水果知名度方面,攀枝花水果不管是在本地还是四川省会城市成都,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但也发现攀枝花水果品牌在省外的知名度较低。因此,增强攀枝花芒果品牌定位,拓展其销路,带动攀枝花芒果在全国市场发展也十分重要。

包装设计与消费者的心理有着密切的关系。外观设计新颖,造型美观,色彩艳丽个性化的包装设计,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手段,能在消费群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激发购买欲,满足各个消费阶层的需求。包装设计也是内在产品的外在反映。产品的包装在具备保护功能的作用外,借助图形、色彩、文字等视觉元素,给消费者创造一个美的视觉形象,以不同的形式表现和宣传产品的特点和功用,帮助消费者认识产品,刺激人们的视觉,以便赢得更多的购物者和消费者青睐,从而使消费者迅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产品,有别于其他类似的品牌。

在当前的信息时代,物质生活丰富多样的生活中,包装并非是简单的外层保护,更多的意义在于,展示产品信息,给产品增值,提高附加值。了解到包装的重要意义 ,本次实践活动带领团队小组为果农设计芒果产品包装提高品牌定位,提升设计能力和团队协调合作的能力,同时争取帮助果农畅销产品。

团队成员利用专业优势帮助四川省攀枝花市的芒果合作社进行芒果外包装设计、IP形象打造、产品动画宣传、展台设计,旨在拓展芒果销路情况,提高产品品牌定位,利用实用性和美观性相结合增加产品附加值。

(图为社会实践小组成员利用C4d、Ae进行产品展台设计、产品动画宣传设计)

俗话说得好,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现在随着生活节奏逐步加快,人们在选购商品的过程当中往往一目十行,看到哪个商品更有眼缘,就会直接选择,所以如果产品再好,它的包装不出众,也很难脱颖而出,所以说包装设计对于产品而言非常重要。

经历了此次的社会实践调研,以及团队线下进行包装设计,实践团队更加深入了解到攀枝花芒果发展现状,以及通过自身的专业优势能够促进社会发展 ,而且这次的实践活动是实践队员了解社会、开阔视野的重要途径,我们大学生也可以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果艺绵绵,芒里抽甜”社会实践团队 通讯员 吴敏 高淑娟)


推荐阅读:丽质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