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教育 > 正文 >

女厕所内,一位奶奶带着孙子,娃一直趴地看他人上厕所,没关系?

2019-09-24 11:06: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在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每个过程中,很多父母在对孩子的性教育问题上还是比较排斥的,总是觉得晦涩不堪。

遇到关于“性”的知识也总是闭口不言,总想着让孩子自己去观察自己也就慢慢的就懂了,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对于孩子们来讲,性教育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女厕所内,一位奶奶带着孙子,娃一直趴地看他人上厕所,没关系?

当然也有一些家长真的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就比如说最近微博上发布的一则视频那般,视频中有一个小男孩站在女厕,拉着奶奶的手,不停地想要弯下腰看看卫生间的隔间里边是否有人,又不停的好奇卫生间里边的人都在做什么,为什么女生和男生不太一样等等,在这个时候这位奶奶不仅没有告诉孩子这样的行为是不正确的,反而还将孩子带着来到了女生的卫生间里……

看看其他网友都是如何评论这件事情的吧!

@锅里有块蛋糕:小孩子不懂事,好奇。大人应该正确引导,避免以后长大了不必要的麻烦。

@恰来点兔子吗:父母应该在孩子小时候就要开始给孩子传授一定性教育知识的,这样子做肯定是不对的,家长也要告诉孩子,并且及时的制止他。

@未闻花名的情话:蹲下去的时候,奶奶没立马拉起来,还让孩子往里看,这就是教育问题。还没往里看的时候,奶奶就应该立马拉起来,并且对孩子给予一定的教育,这才是正确的。

女厕所内,一位奶奶带着孙子,娃一直趴地看他人上厕所,没关系?

那么父母们应该持有怎样的态度去给孩子们传递性教育这一事情呢?

1.态度要坦然诚恳、不回避

父母在给孩子传递性教育时态度要坦然诚恳,不去回避一些敏感问题,也不要觉得尴尬。当孩子能问起关于性方面的知识时说明孩子还是懵懂无知的,他们知识单纯的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并不会带有成年人严重的色情。

这种时候父母一定要认真的回答孩子的问题,不用回答的太过详细但一定要告诉孩子最基本的问题。很多家长对于性教育这方面的问题都持有回避态度,但其实对孩子的性教育从孩子小的时候就要抓起,防止不必要的问题出现。

2.要做好准备,但不用刻意去说

随着孩子的成长,父母一定要时刻做好准备去帮助孩子解决与性有关的问题,提前准备好该怎么样去回答孩子可能问到的问题,但也不用刻意去说,更不必追着孩子去谈性。

只要在孩子问相关问题的时候,适时给孩子开展一下性教育即可。告诉他们现在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让他们明白性教育也是一个人很严肃的问题。

女厕所内,一位奶奶带着孙子,娃一直趴地看他人上厕所,没关系?

3.按照孩子的理解能力科学正确,简单回答

关于性在孩子看来是很难理解的,因为他们年纪过小,还接触不到有关于性方面的事情,所以在家长们回答孩子的问题时,一定要注意语言方面的表达,可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去让孩子理解。回答孩子的提问要科学、准确、简单。

可以直接告诉孩子正确术语,采用委婉隐晦说法只会让他更糊涂。针对孩子的问题可以根据他的年龄段,顺应他的思维简单作答,不需要展开深入复杂的解释。只需要告诉孩子在他们这个年龄应该去理解的部分。

以上就是关于父母们应该持有怎样的态度去为孩子讲述性教育有关的知识的一些内容的大致总结了,看到这里的父母们,你们在家里平时都是如何去给孩子传授性教育的一些知识呢?有没有也这样闭口不提的呢?#0-6岁孩子育儿经##清风计划#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