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教育 > 正文 >

亲子活动对于孩子来说要玩的好 对于家长来说要拍的好

2020-09-03 14:30: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每个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所有当我们尽自己所能的抽出时间来,多去陪伴孩子。不论是那种活动方式,对于孩子来说要玩的开心,对于家长来说,是要拍的照片好看,更多是想把孩子的欢声笑语给记录下来,让这一刻永远的定格起来,每当我们看到这些照片时,总会想起孩子的一张张洋溢着阳光般的笑脸。或者说是留给孩子长大后一份特别的礼物。亲子活动对于孩子来说要玩的好 对于家长来说要拍的好

那么既然是记录瞬间就离不开拍照,有些高光时刻是转瞬即逝的,有可能我们一个不留神就错过一张很棒的照片。相信很多人也苦恼过,为什么别人亲子照片放在朋友圈获赞无数,画面温馨舒适,而自己拍的照片却总感觉缺点意思,甚至有些照片自己都不忍直视。其实你只是不知道一些小技巧而已,下面就整理一些拍亲子活动时一些技巧分享给大家!

亲子活动对于孩子来说要玩的好 对于家长来说要拍的好

拍摄前期准备

1. 孩子的服饰。人靠衣装,即使是宝宝也不例外,选择一身合适的着装,女孩子甚至还能稍稍打扮一下,这样无疑上镜的效果是更好的。

2.

3. 拍照设备的准备做好。现在大部分日常拍照手机都可以胜任,但很多家长并不知道手机相机设置里网线格的作用。网线格是可以辅助我们构图的水平或者垂直,也能帮助我们拍摄过程中体现主题的明确。

拍摄过程中

1. 不偷懒,用更多的角度去拍摄。有句话说:你照片不好看是因为你相机拿的不够高,放的不够低。这句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当我们总是用一个角度去拍摄时,太多相识的照片会让人审美疲劳,有时候切换下角度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

3. 融入其中,尽量作为参与者角度,而不是旁观者。这里最有效的解决方式就是,尽量不要用居高临下的角度去拍摄亲子游戏过程,用平行角度更加有亲切感,我们可以蹲下来和宝宝在同一视角去拍,这会立刻让观者也有种参与其中的感觉。

4.

5. 数量尽量多。既然我们很难去抓拍到精彩瞬间,倒不如我们用数量取胜,在宝宝完成一个动作时,我们用连拍,这么多照片,总有一张会满意的。

6. 学会取舍。摄影大部分情况都是做减法,我们需要的突出主题,不要想把什么都放镜头里,最后杂乱的画面都把该表达的主题都带偏了。有时候实在难取舍,那就学会用虚化,把不重要的人都虚化掉,这样也能突出主题。

亲子活动对于孩子来说要玩的好 对于家长来说要拍的好

拍摄后期

这里由于大多数家长都不是专业的,所以我们就做一点点基本的调整,比如说增加减少亮度、裁剪一下、改变下冷暖色调,前后多去对比一下,说不定就可以为照片再加分哦。最后再给照片陪上美美的文字,当我们若干年后看到孩子们的这些成长过程的照片时,心理应该都是满满的喜悦吧!


推荐阅读:内蒙古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