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攀枝花热线!

攀枝花热线
当前所在位置:攀枝花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安全西航,给您最安心的守候

2020-04-02 10:3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校园工作千万条,安全工作第一条,教育为首,安全在心,在任何时候倾情守护师生健康安全,都是西航铭刻于心的责任与使命。

西航安全:注重细节,不留安全隐患

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和社会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西航,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将其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制定了严格的消防安全制度,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配备了必要的消防器材,并做到定期的检查与保养、维修,以免造成安全事故。

学院高度重视用水用电安全,制定了完备的水电安全制度,定期对各区域高低压供电设备进行检修,对校区排水系统进行排查,做好雨季防汛工作,力保校园用水用电安全。

此外,学院还定期举行防踩踏、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消防应急安全演练等,通过模拟着火,组织学生冷静有序地按应急预案要求安全撤离,保证生命安全。

西航管理:标准化军事化,全方位保障

学院配备了一流的安防设施和监控设备,校园门卫24小时巡逻守卫,即时排除安全隐患,随时随地为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每栋宿舍楼都有三位宿管阿姨,实时对出入宿舍人员进行严格把关,她们尽心尽责地为同学们服务,守护着整栋宿舍楼的安全。

西航建筑:真材实料,美中带刚

作为“四川最美大学”,“园林式单位”,西航英伦风校园建筑以美丽的外表受到广泛的关注和称赞。除了令人惊艳的校园美景,保证西航建筑的安全性能也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

成就百年名校。自建校伊始,西航就注重地域特性,重视把控校内建筑的防震性能,严格执行国家抗震标准,根据校内建筑高度、长宽比、使用功能等特性,采用不同的建筑结构,加强校内建筑以及硬件设施的安全性能,为同学们营造安全的教学环境。

西航抗震标准

依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及2016年局部修订,本工程场地地震基本烈度为7度,按地震烈度7度设防,工程建筑抗震设防类别为标准设防类(简称丙类)。

西航食堂:美味健康,呵护青春成长

统一膳食管理,严格质量把关。在西航,食堂由航源餐饮管理机构统一管理,学校肉类隔天采购一次,蔬菜2天采购一次,所有干货不超过15天,并且严格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出料,库管每天做好登记,检查组每天不定时例行检查。所有供货商都经过严格的比选和实地考察,具备供货规模和供货要求才可进入。

把控功能分区,规范制餐流程。为了保证食品安全,食堂设明显的功能分区标志,进行生熟食分开、荤素分类。食堂主管会在前一天制定第二天的食谱并经过审核,再由采购部采购食材并交由加工部准备,最后由大厨制作,为大家呈现美味、安全、健康的食物。

时刻警惕食品安全,暖心呵护师生健康。食堂严格按照食药监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每餐食品留样,留样量不得低于125克,在专用留样冰箱中冷藏留样48小时,并增加了制作人、试尝人、拆封时间、检查人等内容,使留样工作更严谨。

西航食堂不仅经得住安全考验,而且菜品丰富多彩、营养价值高,2018年10月,就已经被金堂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评为五星食堂。

“保证食品健康安全,营造卫生就餐环境”是我校铭记于心重要职责,也是始终坚守的初心。这不仅得到了师生们的认可,也让广大家长们甚感心安。

西航应急:及时高效,安全有策

突发事件一直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方面,无论是2009年的流感,2018年的暴雨还是今年的冠状疫情,西航上下都及时应对、运筹演谋,用事实证明了西航校园安全工作的决心和力度。

2009年,西航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全校全面停课,成都市组织相关专家在校内设立了医疗点,全校1000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在校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间,学院备齐物资,保障热水供应,合理搭配各种菜肴,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如分发慰问信,提供手机充值等。

为减轻学生心理负担,学院还以学生寝室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采的军事、礼仪、文化活动以及知识竞赛。在全校师生的全力配合下,经过为期7天的留寝隔离观察,学校成功解除隔离警报,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蔓延,为防控疫情,学院召开防疫专题会议,关闭所辖西南航空文化旅游景区,对进出校门的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彻底的消毒工作以及清洁工作,利用横幅、展板等多形式进行防疫宣传,新设废弃口罩回收点,对废弃口罩进行集中处理,减少细菌传播。

此外,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延迟开学,于2月12日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利用钉钉、蓝墨云等多种教学平台,探索教学新模式,加强线上教学的管理,采取个性化辅导策略,使每一位学子既能在家安全隔离,又能学习专业课程。学生参与人数,到课率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位列第一,教学效果显著。

应急有方、安全有策。西航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在面对突发事件,始终以师生安全为首位,最大程度地守护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学生的健康平安。建设安全校园,西航一直在行动!

2020网上报名正在进行中,网上报名时间:截止至20日18:00,学校确认时间:3月23日8:00日至27日18:00考试时间:待定

单招ing,最美西航等您来!现在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吧,心动不如行动,愿您启梦西航,飞向蓝天!了解更多西航专业以及招生资讯,你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咨询,电话咨询:龙老师13980506973;微信号:myfmfxxx;QQ:2143365892


推荐阅读:小米手环公交卡